❤️‍🔥纯爱战神❤️‍🔥

「叶橙」那年我们手牵手

*内含CP叶橙,一句话带张楚/魏果。

*原著设定,尽量还原,私设轻微,OOC/BUG致歉,观看感谢。

 *互动有,建议配合【「叶橙」我跟枪炮师玩家关系最好了#  ←】一起阅读。

 

 

临近夏休期的时候,一干职业选手都闲了下来。

 

尤其是H市的兴欣战队这里,不比其他流程完备的正经俱乐部,兴欣放假之前几乎没有赛季总结的会议,事儿少的很。队员们个个晃荡在上林苑和网吧之间吃吃睡睡,上上网游刷刷BOSS,折腾折腾其他工会。

 

又是这样一个咸鱼的午后,风里是初夏略略燥热的气息。

 

叶修在打荣耀,苏沐橙坐在他旁边的位置上和烟雨队长楚云秀打视频电话。

两个小姑娘已经喋喋不休的聊了很久,从季后赛谈到电视剧谈到四方八卦,正谈到某首饰牌子刚在北欧限定贩售的春夏新款和老牌经典之间的区别,楚云秀那边被霸图副队长张新杰一个电话给打断了。

 

“我接个电话啊沐橙!”

楚云秀的身影消失在画面里,苏沐橙把耳机搁到脖子上伸了个懒腰。

 

叶修打荣耀的间隙里总瞄几眼右边的动静,此刻见到视频框里只有个空荡荡的烟雨训练室,便抬手去摘苏沐橙厚重的电竞耳机,又从抽屉里翻翻找找出了一副入耳式舒适款的递给苏沐橙:“戴这个。”

 

苏沐橙刚刚戴上,楚云秀就怒气冲冲的杀回电脑前:“我靠!沐橙我跟你说,奶爸居然说我新买的手链不好看!我托了八个代购帮我抢呢!今晚他就睡沙发,明晚也睡沙发!” 她晃着白皙手腕上的春夏新款,是较夸张的设计,简单的银环儿,配着大颗的珠子散散的串在一起。

“我觉得挺好看的呀!很配你的穿衣风格。”苏沐橙掩嘴笑。

“我觉着不行。”叶修探过来半个头点评道。

楚云秀一副立刻就要穿过屏幕来揍他的表情,苏沐橙赶紧推开叶修的脑袋:“他的意思是他觉得张新杰不行!”

 

挂了视频电话,叶修问:“你怎么知道张新杰不行?”

“是你知道他不行。”苏沐橙反驳他。

叶修笑呵呵的也没接话,继续在编辑器里捣鼓他的千机伞。

苏沐橙这边直接关了电脑把椅子挪过来些,要去抢叶修手里的轻风7代。

 

“你干什么啊大小姐!”叶修看着编辑到一半的千机伞连同荣耀屏幕一起被缩小。

“看剧啊!”苏沐橙理直气壮的打开网络上的电视节目。

“你那台电脑不能用吗!”叶修把手放在键盘上准备打字。

“它不行!”苏沐橙这次,理不直气也壮。

 

熟悉的1/2屏幕开始播放以后,苏沐橙的思绪却飘了,顺着键盘和人声的交错,她蓦地想到了自己十几岁的时候,也是一个这样的燥热午后。

 

苏沐秋被陶轩叫过去讨论以后打职业需要的电脑的配置问题。

叶修在网吧一角落里叼着烟刷副本,苏沐橙搬了个小凳子坐在旁边看。

第六次单刷副本,离老板需要的材料差的不多了,但是在四点前提早交单可以多拿一点钱。

叶修转过头去问小小的姑娘:“睡会儿?”

“我不困。”苏沐橙摇头。

“嗯……”叶修沉思片刻,切出来一个动画片,“看电视?”

苏沐橙狂点头,看叶修打游戏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可是来来回回循环往复就那么几个场景动作,她也觉得无聊了。

 

属于嘉世战队的一角开着奢侈的冷空调,半面屏幕里的动画片越来越模糊,小小的姑娘跟周公约会去了。

 

叶修把睡的歪七歪八的苏沐橙摆在椅背上靠靠正,又替她盖了件衣服,把袖子的一个角折起来垫在睡颜甜美的姑娘脑后,就继续去完成他的代练任务了。

 

苏沐秋出来的时候苏沐橙刚刚醒,一脸的睡眼惺忪,头发乱糟糟的,盖着的外套已经穿回叶修身上了。

苏沐秋一巴掌拍到叶修脖子上:“我靠,我就让你照顾四十分钟沐橙,你在干什么?”

“哥,我刚刚睡着啦!”苏沐橙揉了揉眼睛替叶修辩解。

叶修不作答,埋头打冰霜森林的最后一个BOSS。

 

“你就知道打游戏!”苏沐秋说着又作势要去拍他,叶修连带着键盘鼠标侧身一闪,BOSS倒地,材料爆出。

“齐了!”叶修喊。

苏沐秋赶紧凑过去,确认单子以后回过头指着妹妹捋了五分钟仍然有一边高高翘起的呆毛:“你说说这怎么办!”

 

“这好办。”叶修应着从苏沐橙手腕上摘下根黑色的皮筋来,低下头挽起苏沐橙耳侧的长发,三两下就给她编了个漂亮的麻花辫,翘起的碎发被藏在了层层叠叠的柔软发辫儿里,也藏在了小姑娘砰砰作响的心跳里。

 

一旁的苏沐秋目瞪口呆:“你还会绑麻花辫儿?”

他这个做哥哥的学了好多年才学会的,刚开始给沐橙扎头发的一粗一细的,总被嫌弃。他不服,他奇怪,叶修怎么学会的编这个?还编的挺好看。

 

“嗨,小时候我弟留长发,折腾他的。”

苏沐秋为名字里也带了个‘秋’的小同志默哀一秒钟。

 

苏沐橙回去的时候也照例是叶修送她。

 

“你和哥哥要去打荣耀的比赛吗?”路上苏沐橙问。

“是啊!”

“战队叫什么名字好呢?”苏沐橙轻声的说,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询问叶修。

“嘉世!”

“嘉世有什么好的吗?”苏沐橙追问。

“有我啊。”叶修笑着答。

……

 

忽然震响的片尾曲打断了苏沐橙的思绪,不知不觉的神游时,《熟悉的陌生人》第二十五集已经结束了。

五点多了,得去上林苑了,陈果说是今天晚上亲自下厨犒赏大家,魏琛充分展示了他的狗腿能力,提早一小时就拽了包子罗辑等人回去表达忠诚。

“回去吧?”叶修关了电脑,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

“回去吧。”

苏沐橙有点懊恼,回头得再看一遍这集。

 

刚出门,夜色就裹挟着斜风细雨绵绵而来。

苏沐橙撑开伞递给叶修,伞面是洗刷旧了的嫩粉色,写着ALL•STAR的字样,有最佳搭档的荣耀Logo,是第四赛季的采访纪念品。

伞面朝一侧倾斜,叶修和苏沐橙边走边聊,路过的车站广告牌上转换着本赛季荣耀全明星周末的宣传片,‘现役荣耀最强选手们与拔尖后辈的对决!AR技术的更上一层楼!更有巅峰级职业选手强势复出,最佳搭档又将花落谁家?’

叶修朝广告牌扬了扬下巴,苏沐橙看过去的时候,刚好在换页,新一面是《那年我们手牵手》的预告。

苏沐橙眨着眼睛问:“你想看?”

叶修汗,这画面切的太是时候了。

但他看着眼前少女扑闪扑闪的眼睛,他知道苏沐橙已经看见了刚才的宣传片,于是他顺着她的话:“这不你追那个电视剧吗?”

“对呀,秀秀推荐的。”苏沐橙笑。

“我记得,难看的很。”

“翻拍新版本啦!男一是我最喜欢的演员哦。”

“那也不能拯救它糟糕的剧情!”

叶修记得那电视剧剧情进展十分坎坷,女主角第一集就知道男主角就是小时候的青梅竹马,男主角到了第12集了还在把女主角当成是一个新朋友看待。

“这男主角够笨的。”叶修又重复了一遍当时的点评。

 

苏沐橙眯着眼笑的眉目弯弯:“那你呢?”

《那年我们手牵手》难听的片头曲从广告牌里飞出来绕梁三余,听的叶修有点懵。

“啊?”

苏沐橙重复了一遍她的问题,继续笑着看他。

几秒以后叶修笑了,他熄灭手里的烟,把伞转到左边,腾出来的右手去牵苏沐橙正玩儿着麻花辫的手,水珠绵绵软软打在伞上,沿着伞骨滴落在叶修的肩头。


苏沐橙笑的糯糯甜甜,把叶修白皙修长的指关节翻开,握了个十指相扣。

 

“还不算太傻啦。”

“说什么呢苏沐橙,哥傻过吗?”


两个身影手牵手并肩走着,风雨缠缠绵绵,人影重重叠叠,那一年,那很多年。




 

#番外

开着空调的房间里,魏琛在网游里指挥着众人:“走了走了,抢蓝雨的野图去!”

包子入侵兴高采烈的蹦起来挥拳大喊:“好嘞!抢怪我最喜欢啦!”

在另一边屏幕后的叶修抬手就是一个100%命中的砖袭,“小声点!包子。”

被击中的包子发出了“收到!”的答复就老老实实的坐下了,声音小小的,像蚊子叫一样。

 

苏沐橙闭着眼睛靠在叶修肩头上,搭在他胳膊上的手捏了两下:“没事,我醒了。”


经典款的手链挂在苏沐橙纤细的手腕上晃动,发出轻微的银器响声。


叶修正在竞技场里和义斩的战斗法师切磋呢,分了神低头去看,看到她微颤的睫毛和红润的唇,视线又下移到她穿着低领子兴欣战队队服的肩线:“没事,多睡会儿。”

 

说罢再看屏幕的时候,归去来兮的伏龙翔天已经冲到面前,叶修操纵着君莫笑就是一个遮影步,遮影步最讲究面向的快速切换,控制鼠标的手微微上移以后,苏沐橙挪了挪身子,温热呼吸洒在叶修的胳膊上,带着桃子味儿的香气。


这一轮的PK里,归去来兮再也没见过君莫笑的一片衣角,花了几分钟的时间,君莫笑生生地在遮影步的缝隙里把他磨死了。

义斩的文客北同志心灰意冷的准备下线继续训练,地图频道里跳出一行字。

 

君莫笑:呵呵,还得练啊

君莫笑:再来两把 

 

 

 

FIN

 

 

 

碎碎念:

又飞速摸了一个鱼w! 希望喜欢(╹◡╹)

最近几篇叶橙,包括接下来会写的全职BG/联盟相声,我都会埋一些能互动的梗,一起看的时候就会发现啦!

本篇与【 「叶橙」我跟枪炮师玩家关系最好了# 】的内容有埋梗联动~建议配合阅读!

下一篇会写的内容也藏在这一篇里面了哦!大家可以无奖竞猜一下(并没有人要猜x

最后,我评论都会看!承蒙厚爱,感激不尽!不一一回复的原因是我有点强迫症怕评论区太乱酱!


因为被屏蔽所以一直发一直找敏感词对不起关注我的大家了(鞠躬




📎归档持续更新中


评论 ( 16 )
热度 ( 1148 )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休不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