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战神❤️‍🔥

【七日谈/第三日】午夜阳光

@叶橙活动主页☆ ,大家好,我是过气高玩。

*西幻PA,我改不掉我沙雕和脑洞枯竭的本质55555

 

 


 

——我说对你三见钟情,其实不过久别重逢、命中注定。

 


第零章.

“……”

“他环顾四周,觉得分外简薄了些。本想选个更合适也更隆重的场合,用更独一无二的方式告诉她的,但是看着她明亮温柔的眼眸时,似乎那些精心设计都比不上她展眉一笑的意义了。”

“你是初见的暮色,是子夜的新月,亦是回归黎明的破晓。”

纸制的稿件在漂亮的指尖里翻了一页又一页,停在最后一页的时候,漂亮指尖的主人终于说话了:“这就是结局吗?”

她的声音听上去很柔软,像是心尖尖上明黄色的天鹅绒。

“是,”年轻的男作家耸了耸肩,即使他并无回应的义务:“也许不是。”

“也许?”她凑近了一些,表面上是笑着的,出于一个作家的直觉,他认为这听上去并不满意这个答案。

“还没确定。”他坦白。

“为什么?书里的男主角还没有开口说过‘喜欢’或者‘爱’,又或者是别的什么,他甚至没有给过女主角一个正经的……我不知道,身份?”

“你认为她需要吗?”头顶的吊灯随着简单的提问而明亮起来,没有人移动过,不知道究竟是谁打开了开关,昏暗房间的阴影全数褪去,留给他们的气氛有点暧昧,而眼前这位女士,不该称呼她为女士,她看上去尚很年轻,肤色纯白无瑕,像深冬的雪,不太有生气。

作家知道她是谁,他年轻时就曾在软白纸页里读到过她,根据那些十八世纪零散拼凑的传说,她不老不死,永葆青春,她风情万种,危险又迷人。

她是这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吸血鬼之一。


1.

“不不,”苏沐橙顿了顿,“既然你诚心诚意的问了,我想我有必要澄清一下,我一点儿也不喜欢狗血爱情故事。”

叶修很好奇:“那你喜欢什么?”

苏沐橙噘着嘴想了好一会儿:“悬疑也行,科幻也行,最最喜欢的还是电竞甜宠那一类的!”

狗血爱情故事和电竞小甜文,这二者好像没有什么本质区别,叶修一时语塞,只好引导她回到刚才的关键话题:“你们翻窗届的吸血鬼还流行看电竞文?”

苏沐橙眨眨眼:“你是不是对我们翻窗届有什么意见?”

没什么意见,但这显然不是重点。

“你翻的可是半个世纪前的老古董了,虽然价格不高,但是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叶修掰着手指头想了好半天也没想起来叶秋跟他说这扇从陈旧古堡上卸下来的欧式玻璃窗到底开几个钱合适,最终还是苏沐橙打断了他不断延伸的回忆:“赔你的话,你能够给我写一本电竞小甜文吗?”

知名全能型作家叶修冷漠的表示:“我不会写电竞小甜文。”

阅尽人间狗血爱情故事的翻窗届一姐忽然忆起昨日闺蜜的友情推文,才思如泉涌:“唔,那娱乐圈真人秀PA怎么样呢。”

“…我也不懂娱乐圈。”他眼神扫过她全身,“而且,我不接白打工的活儿,千金一字君莫笑,你也应该听过吧。”

苏沐橙沉思片刻:“那这个,五…五十倍赔给你,够吗?”

“成交,”叶修回答的异常爽快,在对方满脸不可置信、透露出‘你不会打算只写五十个字吧’的震惊眼神中,他不得不作出补充说明:“呵呵,有钱不赚猪头三啊。”

苏沐橙自然眉开眼笑,避世作家君莫笑的成名作在她指尖来回翻转,翻翻覆覆间,从一本变成两本,两本变成三本,三本变成四本,叠成厚厚一沓,整整齐齐飞落在她面前。

叶修震惊了,不是,这哪里是吸血鬼,这分明是霍格沃茨的小魔女。

紧接着叶修沉默了,见钱眼开也是猪头三。

苏沐橙托着腮帮子,眨着无辜的大眼睛:“男子汉大丈夫如果食言的话,木头房子会变成玻璃房子。”

套路编辑及读者次数可申领吉尼斯纪录的叶大作家——生平第一次被人,还不是人,是被吸血鬼给套路了。


2.

叶修有些后悔,他觉得自己也许应该用‘明天走门’来代替‘明天再见’,这样可以避免这扇老旧的窗户免遭二次伤害。

叶修:“是的,没错,是这样。就是一只…鸟,她翻窗进来叼走了我的手稿。”

叶修:“这次是真的。要不我叫她听电话?”

苏沐橙贴心的学了两声不太像的麻雀叫,又贴心的帮他把窗帘掩上:“抱歉,翻太急了,再赔你新的。”

叶修摇摇头,他并不太有所谓,一扇窗而已,何况‘房间里风太大不适合写稿’是一个糊弄编辑的新理由,且这次人赃俱在,至少可以多悠闲许多时日。

苏沐橙却自顾自的不好意思起来,她只是一个想要提前知道情节发展的小粉丝,这本书他写了太长太久,而她的百年如一日的生活又是这么的贫乏无趣,每天夜半追看小说电视剧已经升级为她的次要爱好,谁知道次要爱好家的玻璃窗这么不禁碰。

苏沐橙想了想:“要不给你变一扇撞不坏的?”

叶修把插在衬衫口袋上的钢笔递过去:“这已经是一支成熟的钢笔了,你能让他变得能自己写稿吗?”

苏沐橙:“如果你坚持的话,我可以把你变成钢笔。”

叶修汗颜:“那样就没有人给你写小甜文了。”

苏沐橙不可置信的捏了捏自己的脸蛋:“真的吗!你答应了吗!”她一下子扑到他跟前,“需要帮忙吗,我可以做你的助手!”


3.

“什么助手?清理冰箱的助手吗?”

“八四!”苏沐橙费力的咽下一大口美味的香草冰激凌,“我可是万能的吸血鬼助手啊。”

“你已经在我这里吃了四个冰激凌球了,我想你也许不是一个普通吸血鬼,而是地狱魔王别西卜[注:七宗罪中代表暴食的魔王]。”叶修说着,又把甜品夹层向外移了两格。

苏沐橙红着脸关上冰箱门:“我可是坐拥三个德古拉高等学府的学士学位,连续一百二十八年蝉联三好学生,并每年获得奖学金的吸血鬼!当然不是普通吸血鬼啦!”

也许她比一般吸血鬼来的更能接受、更喜欢人类的食物,这一点确实不一样。

叶修翻开当世的传说和故事,那些古往今来口口相传的,真正的吸血鬼——向上追溯千年,他们这一脉还人丁兴旺,埋在苍白皮肉之下的血管里流淌着人类香甜的血液,维持着他们更古一样绵延不断的寿命,直到新生的吸血鬼打破了老一辈们小心翼翼维持住的脆弱表象,宿命的诅咒便立刻降临,杀戮与被杀戮的乐曲交织奏响,在庞大又团结的人类面前,吸血鬼的数量日渐减少,最终寥寥无几。

苏沐橙听到一半就大幅度转移了注意力,食物香气还弥漫在空气里,引得她条件反射的口干舌燥,等到叶老师的历史课全部讲完,她已经陷入了‘先吃冰激凌呢还是等冰激淋化完再吃呢’的纠结中去了。

叶修明白了,眼前这位的血管里流淌的,大概是人类香甜的……珍珠奶茶方便面。

苏沐橙叼着勺子摇他的胳膊:“诶,叶修,你这里还有没有别的饭后甜点?”

青年独居作者的手有点抖,他已经为他家的天外来客倾情奉献了自己半个月的口粮,再下去他就要去隔壁吟游牧师家的农家土菜馆吃饭了,这可不是什么值得庆祝的事。

而苏沐橙并没有意识到这点,她舔了舔唇上残留的糖分,享受的闭着眼,睫毛轻轻颤动,看上去并不像从坟墓里爬出来行动的活死人,更像是中世纪的睡美人,午夜温暖的阳光,吞噬了他心口上三十年如一日的平静。

所有顾虑都被抛到脑后,叶修的喉结上下滚动着:“新书就写吸血鬼的故事吧。”


4.

车水马龙和人潮涌动都消失在晚霞以后,这样圆的月,这样静的夜,是大雪之中围炉夜话最好的布景。

“我觉得不行,”苏沐橙看上去有些紧张,雪夜的颜色让她的肤色看上去更加苍白,“我不是一个正经吸血鬼,能讲出怎么样精彩的素材呢?也许一点都不有趣,要是最后害得你写出来的东西没人看怎么办?”

叶修笑了笑:“嗯,是挺不正经的。”

苏沐橙抱着半熟芝士翻了个白眼:“我怀念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彼此都还有些陌生和拘谨。”

叶修不置可否:“所以你现在更应该放开了讲你的故事。”

“从何说起呢?”

他沉思片刻:“就从你如何变成一个吸血鬼说起吧。”

“这个理由可能太简单了,但我哥哥是一个吸血鬼,就这样。”

“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或者说,你现在多大了?”

“打探女人年龄的男人会被人讨厌,”苏沐橙浅浅的笑着,像她平时那样,但在这样美的夜里,却是另一种说不出的风情诱人,“即使我已经活了很多很多年了,甚至活得有些腻了,但对于人类而言,我仍然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而已。”

“那么你会惧怕十字架、或者强光?”

苏沐橙点了点头,“是的,”她忽然弯了弯嘴角,“不过我不喜欢躺在棺材里睡觉,我比较喜欢柔软的床垫。”

叶修伸手拍了拍他的柔软的床垫:“明白。”


5.

“我只是提前回答了你的问题!”苏沐橙趴在高高的文件堆上瞪了他一眼,耳朵尖红的彻底,“我明明不是那个意思!”

叶修满脸纯洁无辜:“你是什么意思?我是看我的助手一直睡棺材比较可怜,想让她睡的舒服点。”

一时间没有回答,只有几本厚重的书籍从文件堆上飞下来,“找到了,你这里乱的就像刚上完新生魔咒课的霍格沃茨,”苏沐橙飞快的了转移话题,“明明我上周刚刚整理过。”

“这是什么,”叶修眨眨眼,“《重生之我是多金吸血鬼》《穿越之把到英俊吸血鬼》…《那年人鬼手牵手》???”

“当然啦!这本是BE代表作,这本是HE代表作,这本是你们人类前辈写的,讲的是忠犬小奶狗和无情女吸血鬼的故事,虽然讲了十二章女主都还把他当成一个儿时玩伴来看待,但我确信这都可以当做研究资料。”

苏沐橙继续摇着尾巴向他邀功:“是你说用写作素材换巧克力蛋糕的,你不能言而无信。”

叶修不自然的调开视线:“我看还是写电竞更有素材。”

“不行,”苏沐橙义正严辞的挥了挥她的小拳头,“8102年了还有人觉得吸血鬼都是獠牙利爪嗜血成性的凶凶怪,这是刻板印象,我要为自己正名。”

“你看到这个空荡荡的冰箱了吗?你这就是间接压迫工薪阶级。”后半句话叶修想说没说出来,吃人民的粮不就是吸人民的血,吸人民的血,你要对人民负责。

谁想到苏沐橙和他心有灵犀:“你放心,我会对你负责的。”

叶修又惊又喜:“怎么个负责法?”

苏沐橙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然后郑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发晋江我就包你月票,投红袖我就给你打榜,你发起点我就包你霸王票,不管什么网站都为你开VIP每周准时蹲点更新,倾家荡产也会保证把你投上原创TOP1。”

叶修:“……”

苏沐橙:“不相信我吗?”

苏沐橙悄悄凑到他耳边:“偷偷告诉你,我其实是吸血鬼届君莫笑个人打投组组长哦。”


第六章.

“我不赞成你这种利用特殊身份走后窗的行为,吸血鬼小姐,下次可以敲门进来吗?”

“抱歉抱歉,作家先生,我有点饿了。”她说着,拂去了她宽大裙摆上的新叶,春天来得早,不知名花粉的香气飘的到处都是,惹的她饥肠辘辘。

“想喝点什么?”作家埋头写着什么,没有再看她,只是随意地卷高了他的衬衫袖口,露出的胳膊线条流畅的好看。

脉搏声混杂着心跳声逐渐在放大,到底物种的本能还是在牵引着她,“怎么,这么迫不及待的想成为一只吸血鬼?”她凑过来。

“我已经是了。”他笑道。


——我没有欺骗她,她那诱人的气味折磨着我,我的嗓子被炽热的火焰灼烧着,连正午的阳光都变得刺眼起来,此时此刻,我才像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吸血鬼。


评论 ( 22 )
热度 ( 668 )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休不休 | Powered by LOFTER